Monday, April 28, 2008

思念

小平 – 六月的雨天
( 二零零七年六月三十日 )

我不懂写思念的歌,
在思念的空间,我就会感动起来…
我不会写思念的诗,
在思念的季节里,
我数过风中几张轻轻飘落的残叶…

这不是雨天,这是有雨的季节,
这是吹过雨天…走过思念的风…
这是吹过湖畔…走过草原的风…
曾经也悄悄走过了她半开的窗前

我双手这就穿在风里,
风,带我飘了起来…
大地在我的背面…白云牵扯我的手,
此时,绵雨吻在我的脸狭…眼眶…
我又忘了, 这是绵雨…还是去年思念过她的泪

我这就在冷风里,写思念的歌,
我这就在柔波里,写思念她的诗,
等风吹过海洋…吹过湖畔…吹过了大地…
等过了几十年...再回到她半开的窗户前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