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8, 2008

共同的天空

小平 – 家
( 二零零七年九月二十七日 )

我们都有直接和共同的语言
却不懂表达心里要说的话
每个人都常会有自己心的空间和话语
混蛋的是总要把自己的心当做是全世界的标准
不知道你是你的,我是我的
你不能是我,而我也不能是你
这道理,包刮了你和你妈妈,你和你的孩子...
每一个人,每一种物,是个体的
每一个个体,都有它自己的标准和美丽
这些很简单的道理,有很多大人不会
或许...我的标准不是你的标准,有时候我说会.... 那也不一定是你的会
所以...让我飞吧..也让你飞,你毋须管我,
我有我的,你有你的
让我远远关心你,让你去远远爱我
我走了,你走了...我也不知道彼此能走多远...
如果我还没死,
你我依然站在共同的土地上,分享共同的阳光和天
很快很快,十几年就会过去
你可以来看我,一起品那十几年前我收藏的老普洱
或许你可以带着你新的孩子,我依然带着我的潇洒和孤独
看看从前我们家的老钢琴,我可以为您弹一首今天才写的歌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