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8, 2008

岁月

小平 –春天
( 二零零七年七月六日 )

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
我听大人说…
当你离开地球很远很远
时间就会过得很慢很慢
我没有离开,我不懂什么叫地球
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
我只想要很快的长大起来…像大人那样
可以自己走去喜欢的海边…可以偷偷钻进海里去
可以自己骑着爸爸的老铁马
骑到那木屋做成的老茶店…品一杯浓浓浓浓的咖啡
一切一切都不用妈妈知道.

当我一直一直没有离开
时间过得跟别人一样一样
日落日出…花开又花谢
我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学大人
每天对着镜子看了看又望望自己
每天穿着那些不同颜色的衣服
抽屉里我的弹珠是什么时候消失的 ?
木屐做成的小船我都忘了放在那里 ?
公公门前长长的板凳是我天天午睡的地方

我一直一直没有听大人说
离开你很远很远
我总是想着很快很快的长大起来
我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学大人那样…
什么时候开始偷偷去爱上一个人
开始写浪漫的诗…唱浪漫的词…

我一直一直没有离开…
我要和你一起…陪你老去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