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8, 2008

祖国

小平
( 二零零八年二月十八日 )

终于这年我到了祖国,这心里埋藏着许多不能言语…等时空跨越一回让我向你叙说.
这是曲折山路,这个早晨从云阳梯田沿途…我把手笔输入电脑里…纠正山路上像图画一般的文字,这样写着你读,你还会有从前的那些感动吗?
已经许多年挂着曾经你的感动,我只能远远爱你,远远关心你…无论你在那里,世界的角落,或是北极的尽头…你会不会偶尔也感受这远距离的祝福和思念.
好像有人坐在我身边,走在坎坷山路,在公车里... 我闭着双眼底语,那不是别人…一直一直我这样假设…生命是否因为这样可以美丽一些?
眼下是西江大河,山高水长,路高低曲折…像一场梦又像赶不上的思念,犹记那一年步行时给你写信的山路…四千零九十五米吧? 今天在公车里…写这一段同样铭心刻骨的想念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