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8, 2008

河口

小平 – 心情
( 二零零八年二月十九日 )

我在两国界的口岸,我知道距离慢慢和你靠近
心就开始有一种莫名的安慰

有人坐在我的身旁,我忘记有人的感觉…
朦胧中你的样子让我再一次不懂距离需要时间…
这一段文字写着写着…写进了茶房

河岸在我的背面,我悄然回头…看见异乡
处身在祖国写你我现在的心情
我离开人群独自走出来,在茶桌边留一个你的位子…
你最爱坐在我的右边,还是左边…我已经记不起来
这个空椅我已经做了第七次移换,
我只想为你布一个最舒适又无光害的角度

然后,不让你知道的,轻轻移动我的眼球,
望久久….久久你从前那个扣人的微笑…
这时,你微闭着双眼,安然举手比着从前那种代话
你的意思是”你开车,往前看啊,别一直一直看我”
然后嘴角弯了一下,你用眼睛微笑,我痴痴望着远方
在心里默笑很久很久…. 很久很久,直到今天

1 comment:

kfong ^o^ said...

哇,小平日记大公开。。。??
快,来人啊。。。
快来凑个热吧。。哈!
恭喜噢。。。
有了另一个。。。
心的寄托。。。嘻嘻!*0*